【北海道】大雪山(黑岳層雲峽、赤岳銀泉台)一帶賞紅葉


之前都是夏天來北海道 
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跨到初秋 一定要來賞一下秋的 
9月中&底 要賞紅葉 札幌市區還看不到  要到山上像是大雪山、旭岳才看的到
要到山上 又人生地不熟的 所以想想還是決定參加當地的tour  

因為很晚才決定要去 遇到很多困難 報名額滿之類的
但抱著排除萬難 非去不可的心情  
終於讓我 報到Club Tourism YOKOSO Japan Tour 的黑岳、赤岳銀泉台賞紅葉行程


Club Tourism 還滿不錯的  對外國人來說 行程都還滿吸引人的
而且還有中文或是英文的語言服務
(但不是景點介紹 是用中文或英文講集合的時間) 
基本上都是講日文啦 但領隊會講英文或是中文  你迷路的時候他也會去找你 
也不會有帶去買藥的行程  還可以和日本人交流 算是有這些好處吧  

拉回來 我的行程 XD 
一早6點 就從 豊水すすきの走到 集合地點JR札幌站北口 6點半 
整個太早 7點才集合 平常熱鬧的車站 整個超冷清 店都還沒開阿 
這時候就非常想念台灣的早餐店 沒辦法 只好去便利商店解決啦~ 

報到處 其實光 Club Tourism 一家 就好多團 還有別家旅行社的 
所以要對好自己那團的編號 
其實我ㄧ眼就看到我的團了 哈哈 因為是唯二的外國人吧
我的名字被大大的貼在報到處  好害羞 >///<

七點半出發 在地圖上看就覺得遠了 哈哈 坐車也花了3個多小時
中途有停了個休息站 下車的時候 居然看到鹿 可惜沒照到 



車子這樣晃阿晃 晃到層雲峽一帶 也差不多要中午了 
巴士就停在一個很小很小的 觀景區 讓大家吃中餐 
賞楓紅便當 還滿好吃的 
這是我們巴士停車 對面的景 
層雲峽 一帶的景 都是高聳的綠色山壁 加上有點黃紅點綴 非常漂亮


吃飽喝足 前往赤岳 銀泉台 
因為上去的路只有單線道 也有控管車輛  不是隨時都可以上去 
我們就在入口處等了一下 等上面的車下來 才換我們上去
下車後 就會看到 領隊去辦手續了 應該是入山證之類的 有控管人數

接下來就開始爬山囉!!
看看這陡陡坡 羊兒平常有在練 完全沒問題 哈哈哈


其實走了一小段 才到赤岳的登山口 這裡其實就可以看到紅葉了 
一些 走不太動的老人家  就在這邊就折返了


在沿途也遇到很多登山客 (本來就是登山路線阿XD)
整個就激起過動想爬山的我 不過繼續陡上 同團的人越來越少 哈哈  
所以看到這片霜的人也不多  半夜凌晨下的雪 正在溶化 地上溼溼黏黏 
9月中 新聞就有報導大雪山系的最高峰旭岳(2,291m)降初雪了 
大雪山系的山群連峰 有旭岳、百鎮岳、白雲岳、愛別岳、北海岳、赤岳、綠岳、黑岳
這次去的赤岳、黑岳 就是大雪山連峰之二


爬到最後 只剩下我一個  都沒有同團的 看看時間 也差不多該下去了 
不然羊兒 很想繼續爬到照片左邊的那個稜線 視野一定超好  
P.S 怎麼沒看到楓葉??     注意看看我的標題 是賞紅葉喔 
 因為日本四季分明 秋天會有很明顯的葉變紅黃的景
所以他們講的賞紅葉 不一定是我們講的賞楓 楓葉只是其中一種而已
這次來賞的 都是山上綠綠的針葉轉變成紅葉 
羊兒也是後來才知道 當初也以為是賞楓 XD


九月底  其實還沒有非常紅  還可以看到綠綠一片 
沒辦法~~ 羊兒只能這個時候來 
綠紅黃 這樣搭也很漂亮 


離開了赤岳 銀全台  大約半小時車程 前往黑岳纜車口 


纜車裡往下照 兩旁的針葉 還沒紅 些許黃 再晚一點會更加壯觀



居然搭了15分鐘 才到黑岳駅 可見這纜車拉到多高 




爬上了黑岳駅最上面的觀景台 眺望 黑岳對面的朝陽山/平山・丸山・屏風岳









眺望完群山 從黑岳駅再往後走幾分鐘 會看到再往上的吊椅 
旅行社只給 前一段纜車的票 所以要坐吊椅就自費了 來回600円 




上次去大倉山坐的吊椅有護欄 這裡的吊椅完全就是空空的 
而且離地超近 要跳下來也可以(大誤) 只是跳下來要幹麻 XD
兩旁的樹 也都陸續變紅 
越往上 也越來越冷 我的手跟臉超冷的 明明就已經穿很多 在札幌的時候也不冷
山上的威力果然強大



在吊椅 照相要小心  這是我轉身照的黑岳對面山群 
(明明回程的時候就會變正面 硬要照)



吊椅到達 黑岳七合目的登山口 
其實不搭吊椅 從五合目(黑岳駅)開始 爬的也是有 
從七合目登山口到登頂 聽說還要3~4小時 
不像我們這種觀光客 就搭好玩 看風景 哈哈 
而且 時間實在是不夠 集合時間要到了 坐上來花了大概半小時 還要花半小時回去 
羊兒 到了不到三分鐘 立刻就又坐上吊椅折返了 XD
而且 立刻明白為何旅行社 只給一段票 (時間根本太趕)




折返了 終於是正面 的欣賞 連綿山岳 很美



下吊椅後 我幾乎是用奔跑的去搭纜車 
回到巴士上才鬆一口氣 還好沒遲到  
鬆口氣後 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有一家三代阿嬤媽媽孫女一起出來玩 
一直到集合時間到了之後 都沒有出現 
大概遲到五分鐘的時候 我邊邊的日本夫婦就開始談論了 
還跟我說 不好意思 (整個覺得很丟日本人臉的樣子) 
之後領隊小姐去找人 大概又過了15分鐘之後 找到了 
羊兒又聽到 邊邊日本先生 說 都已經遲到了 還慢慢走 
(心裡OS 日本人真的很注重時間 很有時間觀念 
還好羊兒沒有遲到 不然就丟台灣人的臉囉!!)

今天天氣真的超好 領隊小姐有說 前幾天和上個禮拜的團 都下雨 
我們實在是很幸運 最後就伴著漂亮的夕陽回札幌拉 


回到札幌北口 已經晚上快八點了 

感想: 要是有時間 大雪山一帶 可以玩個兩三天 一天時間實在是有點趕  都在拉車
不過跟團就是這樣 走馬看花 哈哈 但還是有看到壯麗的山景跟紅葉拉 棒 
下次想要去看看旭岳的紅葉 只是旭岳也是ok XD 看到朋友拍的照片 好漂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