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筑波山-日本百名山眺望關東平原





已經玩遍東京市區(這機率很低吧 XD) 想要到近郊走走 看看寬闊的感覺
筑波山是不錯的選擇 尤其是秋天 可以賞楓  冬天可以賞梅
他可是有「西富士、東筑波」的美稱  也是日本百名山之一喔

從秋葉原坐TSUKUBA EXPRESS(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  只需要45分鐘-1小時
つくば 駅之後  由A3出口出來後  到1號乘車處 等 專門到筑波山的公車

公車大概開30分鐘後 開始開上筑波山 
總共會停三站  第一站 沼田 是筑波山的登山口 如果想爬山可以在這站下車 
第二站是 筑波山 神社入口   我們就在這下車了   

下車後 就可以看到 大大的鳥居  但其實神社 離他還有點距離 



大概走個10分鐘  就到神社口了  
旁邊的銀杏 黃的很美 只有秋天才有的享受 
                                                          


參觀完神社 來去坐纜車



 先來介紹一下 筑波山 上山的交通工具 

從筑波山神社這邊 坐單軌纜車上去會到男體山頂 
從男體山頂 走大概15分鐘 到女體山頂 (筑波山頂) 
女體山頂 有吊式覽車 到つつじヶ丘  (有公車站牌可以到つくば駅)
這樣就可以把整個筑波山都逛完   所以可以不需要買往復卷(1500円)
買單趟就好了 (他有兩種纜車單趟聯合的套票 1200円)
而且個人覺得 從筑波山神社這開始繞一圈 比起從つつじヶ丘開始繞 還順 
(等等看下去就知道 XD) 



很陡很陡 每次坐這種都覺得很刺激 和科技真的很厲害 XD 


兩台會車  
那個拍照的人到底是怎麼到那裡的 XD 
好像旁邊是登山步道 

纜車的兩邊 都是紅綠黃 的交錯 很美





到男體山山頂了



纜車站出來一片遼闊阿 


從男體山 走到女體山的沿途 好多小楓葉




走(爬? 因為女體山比較高阿)了 約莫15分鐘  到達了女體山頂 
在這來說一下為什麼從女體山到男體山比較順 哈 

女體山 就是筑波山最高點 還可以看到山頂360度的景 
(看到最厲害的 再走去男體山 你還會想看嗎 XDXD)
純粹個人喜好 最好的景 喜歡放在最後看  



登頂囉 
其實站在那裡很可怕 腳都在抖 因為往前往後再多踏一步就掰了
我後面就是霞ヶ浦 日本第二大淡水湖 (第一大是關西的琵琶湖) 我前面就是整個關東平原
再來講講我旁邊的老奶奶 
正在看要怎麼拍 突然找我搭話 跟我說 這裡可以看到晴空塔喔
我傻眼 請她跟我說在哪  我看超久 眼睛都要掉出來 終於
有了有了!!!! 真的在很深處 要用力看才看得到  據說也看的到富士山 但我去的時候沒看到
聊了一下 她說她年輕的時候 一個禮拜會來爬一兩次 現在一個月一兩次
(一個月一兩次也很厲害了 用爬的耶 不是坐纜車喔 XD) 
筑波山四季的景色 她都很清楚 所以跟我說 富士山 要冬天1月那時候  天空很清 就看的到    

真是多虧了這位老奶奶  才看的到晴空塔 



從最高點下來之後 就要從女體山 坐吊式覽車下山 
在到乘坐口前 往右下去有個展望台 可以看到男體山 


也可以看到纜車跟つつじヶ丘停車場














到つつじヶ丘之後  坐巴士 回到 つくば駅 
建議先看到回程巴士的時間 
不要像羊兒一樣 剛好時間沒接上 等了快一個小時 在哪裡快冷死

從つくば駅開始算起 這樣一趟  大概花了三到四小時 
排個半天或一日遊 都很適合 
要住一天 也有溫泉旅館 
晚上的 夜景也挺棒的感覺  (吊式纜車晚上延長營業時間  期間限定)



留言

熱門文章